新京报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新京报一个月内做了哪些更正 [复制链接]

1#
在新京报第二版《社论·来信》中有个固定栏目《更正与说明》,对该报近期一些文字性和事实性差错进行更正与纠错。编前会将7月份该栏目所刊登内容进行了汇总,在这里要说明的是,这样做不是为了让该报难堪,相反我们觉得勇于公开错误的行为是非常值得尊敬的。此外,对于这些错误,其他报纸的同行们也可引以为戒。01文字更正

7月29日A07版《曾在索马里中弹拒绝回国休养》一文,“服役”一节,第1栏第2段第2行中的“张光辉”应为文中其他地方提到的“张广辉”;“牺牲”一节,第1栏第2段第1行中的“张相如”应为文中其他地方提到的“陈相如”。

7月28日B06版《齐鲁银行“1分钱”交易暴新三板漏洞》一文,第3栏第2行“免增资本利得税”中,“免增”应为“免征”。

7月26日A05版,下方图表《样品防晒能力及透气性》第4行中的“m/s”应为“mm/s”。

7月26日B02版《最难比赛险胜中国4分》一节,第1栏倒数第3、4行“本届被称为最难得一次竞赛”中,“最难得”应为“最难的”。

7月25日A17版《NASA寻找“另一个地球”》一文,第1栏第2行中的“万光年”应为“光年”。

7月25日A18版《财政部副部长:维稳措施不是为拉升股指》一文,图片右边黑体字中的“政部副部长”应为“财政部副部长”。

7月22日B03版《那些民生银行“明星股东”在干嘛?》一文,第3栏第3段第2、3行“承若三年内不减持民生银行A股”中,“承若”应为“承诺”。

7月23日A04版《谁是精英》一文,第3栏倒数第5行及第4栏第5行中“自据”应为“自居”。

7月23日A09版《5号线等谋划缩短发车间隔》一节,第2栏第2行中“今早缩短”应为“尽早缩短”。

7月19日B03版《飞掠冥王星前夕打了一个“嗝”》一文,第3栏第2段第6行“9个小时候才返回”应为“9个小时后才返回”。

7月22日A11版《三少年相约游玩滑入潮白河溺亡》一文中提到的事发地“于新庄”应为“于辛庄”。

7月20日A17版《余中国人济州岛考驾照》一文,第3栏第2段第2行“学费底”应为“学费低”。

7月21日A11版《紫禁城“保卫处”开通宵书店》一文,第3栏第2段第4行“没发去书店”应为“没法去书店”。

7月19日A09版《回顾我军军鞋的发展史》一节,“作训鞋”一段第4行中“防渭底纹”应为“防滑底纹”。

7月19日B06版《用小鸟来检测通道空气质量》一节,第2段第1行中“旷工”应为“矿工”。

7月16日C02版《霸道总裁+慈父,猴子当然受欢迎》一文,第4栏第3段第3行中“褒多余贬”应为“褒多于贬”。

7月13日D12版《最好的语文是有生命的语文》一文,第3栏第4段第2行“有些老师泛读时除了耳朵没动,都动了”中,“泛读”应为“范读”。

7月15日C11版《克莱伯加盟费神去他乡》一节,第2栏倒数第3行“消息的得到……”应为“消息得到……”。

7月12日A15版《就是要为中国人争口气》一节,第1栏第3段“跑步对你到底意味着什么?a”中,“a”应删去。

7月11日B16版“少年”第1栏第2段第4行中“打个”应为“大哥”;“青年”第2栏第2段第4、5行中“补偿”应为“不长”,第6、7行中“这条”应为“折腾”;第3段倒数第5行中“强韵”应为“腔韵”。

7月10日B08版《中科招商“抄底”5上市公司》一文,第2栏第1段倒数第2行“中科招商商”应为“中科招商”。

7月9日A04版《谁都有意见,但法律说了算》一文,第1栏第2段第10行“取得附随与婚姻制度的一切法律权利”中,“附随与”应为“附随于”。

7月7日B16版《给力!昆仑山雪山矿泉水佐餐美食飨宴》一文,第3栏倒数第3、4行中“罗送酸汤鱼”应为“罗宋酸汤鱼”。

7月7日C03版《龙套群演万》一节,第1栏倒数第2行“有不少等明星客串”中,“等”字应删去。

7月3日C08版《球队开心果管茶管音乐》一节,第1栏第3段第2、3行“拉维奇也出跻身到了右边一排”中,“出”字应删去。

7月2日A14版《用烘手机菌落数量增近七成》一节,第2栏第1段倒数第3行“将两种不同浓度的溶液样品分别培养基中”,“分别”后应加上“倒入”。

6月29日A04版《中日回暖的虚实》一文,第3栏第3段第9行中“安倍首先的谈话”应为“安倍首相的谈话”。

6月27日B07版《漂流的青春,无意间的继承》一节,第3栏倒数第3行“这批录音称为昆曲传承人最重要的依据”中,“称为”应为“成为”。

02事实纠错

7月23日A20版《5号线年底可换乘15号线》一文,第2行中的“13号线”应为“15号线”。

7月18日A08版焦点1最后一段第4行“后者是前者的5.86倍”应为“前者是后者的5.86倍”。

7月20日A03版《质疑道士下山应有专业精神》一文,第2栏第2、3段中的“孟至岭”均应为“孟崇然”。

7月20日A11版左上“中岛B5N2”第2行中“鱼类轰炸机”应为“鱼雷轰炸机”。

7月20日A17版《含1亿吨白金小行星接近地球》一文,第1栏第6行中“人名币”应为“人民币”。

7月17日A07版《房地产市场“回暖”销售量由降转增》一文,第2段第2行提到的“北京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亿元”有误,应为“.3亿元”。

7月16日B03版,制图左边的“今日跌幅前5行业”应为“昨日跌幅前5行业”。

7月13日A19版《那些孩子为谁在留守》一节,第10段第一行提到“今年6月10日,湖南衡阳界牌镇一对姐妹被人毒死”有误,“界牌镇”应为“西渡镇”。

7月13日A13版《不为人知的故事》一节,第5段倒数第2行中提到的“第比利斯(白俄罗斯首府)”有误,第比利斯是格鲁吉亚首府。

7月11日A17版报眉中“星期五”应为“星期六”。

7月6日A17版《异国的年轻人》一节,第4段第1行中的“英里”应为“0英尺”。

7月3日B03版《A股一个月的多空之战》一文,第2栏第4段倒数第1行中的“2.18亿元”应为“2.18万亿元”。

6月30日A20版中的降旗时刻“19:36”应为“19:46”。

7月3日C07版《小猪陪女友四处比赛》一节,第2栏第2段第6行中的“塞维利亚”应为“塞尔维亚”。

6月29日A10-A11版《追剿“注水猪”》报道中,有关“上个月28日,北京市食药监局通报,在年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中,涉及北京地区的有23个批次的产品,其中北京御香苑畜牧有限公司生产的御香苑牛林,被检出‘瘦肉精’”的信息,系引用年5月28日、29日法制晚报等多家媒体公开报道内容。

经本报向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北京御香苑畜牧有限公司核实,此信息为不实信息。年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中列举的京御香苑畜牧有限公司相关产品,系假冒该厂产品。

推荐好图片好标题、好新闻发现新闻内容的价值简介编前会邮箱:Bianqianhui

.
分享 转发
TOP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